醉醒梦起时.

一曲朝歌染红妆·上( 信白+猴子*妲己 )

龙王二皇子大喜之日,殿堂红烛照旧歌,却不道潺潺流水映酒酌,寥寥身影忽时现,堂上再不复。
       
韩信(龙王二皇子)并不记得自己去过什么青丘狐狸山,可脑海里总是浮现了山里美景。怎晓得这美景便是青丘?韩信自个儿也不晓得。他只知道山很美,山中狐狸更加美,特别是李白。

李白,李白…青丘白狐妖王李白。

呵,还是个妖。枉费他作为一个神仙牵肠挂肚,不过是美色更艳罢了。

据说今日坐在轿子里头的,是天界顶美的狐仙,名唤妲己。这桩亲事是玉帝与他父王一同商办的,天界十分重视。

不自觉间,韩信已走向婚房,新娘边的宫娥各自退去,独留新郎掀起红盖头。

确是倾国倾城之貌,只是脸上泪水划过的痕迹仍未褪去,便是如此不情愿吗?也是,神仙间的婚姻何时情愿过。

“嫁非所牵,娶非所爱。”韩信兀自摇了头。

“所牵所爱之人,于青丘,现是白狐妖王…李白”

“你既爱她,我便不以夫妻名分束缚于你,你去寻他便是。”李白…怎又是李白。

妲己轻抚嘴角,浮起了上扬的角度,“你怎知是我而不是你。”

“我?呵呵。我可不知我有什么牵挂之人,且还是个妖”

“我便是由妖升的仙,比起仙,妖可好太多了。”怪不得当初李白宁愿做妖王也不愿做个神仙,确是耗了大半妖力助她飞升,清茶淡酒,不过平添了些烦恼罢了。

“你说的那个李白,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“无心之人。”妲己眼神暗了三分,看向韩信的眼光中竟是多了些愤怒。

“……”

“是为了你。”

辗转春秋,星辰老矣。世人皆知韩信娶得佳人归,且佳人怀一子,却不知佳人心飞翼,子不亲。

“青丘在何处?”这几年韩信总是在妲己身上感受到了李白的气息,随着时光茬苒,模糊的记忆碎片开始重组,他愈发的想寻着李白,寻着曾经的恋人。

曾经…

“你终究是想去了?”妲己收拾行李的手一顿,“罢了,想必他也早已除去七情六欲,见你只如故友。”

只是故友啊…

“对了,此次你去青丘,我便昭告天下你难产而消陨的讯息。我给你找好了产婆,你安心生下孩子便是。至于你说的那个他,还是别再去惦念了,你既不告诉我,我也不会去寻他麻烦。”

“去见见他吧…去见李白。”虽然妲己因李白之事讨厌韩信,可这几年,她也慢慢接受了这是李白自愿的事实,他的哥哥李白,从来不会负于他人,也从来不会让她失望。

“…好。”

三日之后,妲己难产而消殒之事轰动天界,韩信因悲痛太甚于妲己所葬之地陪伴左右,才子佳人的美化便告一段落。

“啧,区区一个祸国妖女妲己,还要俺老孙来解决?”

“那妖女可是会魅惑术的啊…大圣,可行行好?”

“我去便是,话说那个妖女竟像之前天界的一个小狐仙妲己,怕不该是一个人罢?”

“怎会,那仙子的遗体和仙子之心,都被葬在青丘至寒之地了,且那仙子生的孩子也不知是生是死,实在不能相提并论。”

呵呵,当大圣我的火眼金睛瞎的么?妲己,真是胆子够大的,狐狸没有了心,除非法力极其雄厚,不然没了心智不知会做出什么事。哦?只是祸国妖女吗?

妲己,你曾也在我身边呆过一段时间,怎的这般纯良不叫天下人为你陪葬?

朱红裹唇,冉冉晕红,头上簪着瘦长珠花。眉眼轻挑,媚态呼之欲出,妲己赤裸双足,一袭红裙着地,缓缓而来。

“呵,竟是大圣。”没了心的妲己,眼神与语气尽显冰凉。

“天上一天地下一年,妲己,你这三年可是将媚术修炼之至。”

“过奖了,大圣此般前来是为尝我魅术,还是…要置我于非死之地?”没有心,对猴子怎般态度也毫无感觉,有了心时的自己,可真真痴傻。

“为我唱首歌吧,妲己。”

“不会了。”

“那…跳支舞?你跳舞可是顶顶美。”

“也不会了。”

“…你还会什么?”

“剖心,取血,大圣要试试么?”

“听着倒是有趣,来,从这剖。”毛茸茸的脑袋里揪出一丝毛发,便作最锋利的匕首,将它交与妲己。

“……”鲜红染红衣,不过颜色更艳罢了。

妲己捧着上好的神仙心脏。似乎积累的怨念都忽而散去,却不知自己没了心的胸膛里,如何隐隐作痛?

“我能陪你尽人世繁华么?现在,我也没了心。”

“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